防疫有我 致敬巾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0-03-07 10:40:23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各界妇女上下一心,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积极参战、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面对当前复工复产,迪庆州的“半边天”们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立足家庭,扎根社区与农村,广泛发动妇女群众,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有序的复工生产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关键时刻尽显巾帼本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迪庆州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和省妇联的要求,按照迪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动员号召全州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迪庆州各级妇联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妇女节即将到来,今年的三八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三八节。特殊时期,我们在这里号召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坚持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党和政府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过一个极不平凡又有意义的三八节。”迪庆州妇联主席孙红梅说,“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硬仗一定能打赢!最后,祝愿全州广大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坚守:平凡中绽放别样芳华

    在迪庆高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她们早出晚归,坚守在岗位上,默默无闻,不辞辛劳,用青春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她们就是被誉为城市守护者的环卫工人,单丁拉初和七林央组就是其中的成员。

    春节以来,广大环卫工人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单丁拉初和七林央组说:“清扫大街,清运垃圾,是我们的职责,再脏再累我们都会坚持。”自省内疫情发生以来,香格里拉市滨南环卫公司的482名环卫工人坚守“战场”,奋战在保洁、收集、清运、处理垃圾的第一线,齐心协力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城市安全运行的一道重要防线。下一步,她们将坚守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全力清扫保洁城区所有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人脏万人净”的环卫工人精神。

    带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诺西村拉崩古村民小组支部书记七林拉姆充分发挥了妇女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七林拉姆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权威消息,引导村民科学理性防疫,同时,积极带领党员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加村里的志愿服务,在“家门口”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迪庆州各基层党组织、妇女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但团结带领党群有效遏制了疫情的传播,而且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了初心使命。

    希望:生命的守护与迎接

    在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产科医生办公室,身穿白大褂的女医生们正忙着填写分娩记录,安排出入院等工作,吴丽春就是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医生。

    “作为一名产科医生,在疫情期间,我们每天面对的是特殊的群体,每天都在迎接新生命的诞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我们最大的心愿还是保护好母婴平安,希望每一位母亲顺顺利利分娩,每一位新生命健健康康出生。在妇女节来临之际,祝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吴丽春说。

    在疫情防控不送松懈,复工复产如火如荼进行的关键时刻,医务工作者们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着迪庆的希望,用坚守一线的实际行动守护迪庆生命健康的希望。

    责任:用心讲好每堂线上教学课

    2月12日,香格里拉中学高三年级的师生们迎来了新学期,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开课方式由原来的课堂面授变成了线上教学,格茸卓玛作为该校的高三英语老师,连日来变得格外忙碌,她每天通过直播、录播等多样化教学模式,结合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连线互动,开启了她全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因为受这次疫情的影响,学校未能如期开学,而我带的又是毕业班,时间比较紧迫。为了落实这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宗旨,我们高三年级每位老师大概都有四节课的课程,课后我们也有很紧密的备课活动,以及与学生的交流,通过一些教学软件和微信进行教学反馈。”

    自线上教学开始之后,迪庆州教师们克服工作环境、授课方式等的变化,积极尝试,克服困难,坚决助力教育工作,以学生们的学业为责任,用心线上授课。广大女教师成为教师队伍的半边天奋战在一线,辛勤工作,展现教育工作者的担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