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森林派出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巡山管护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浦韩旭 发布时间:2020-03-07 10:46: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近日,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格咱森林派出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巡山管护活动,切实有效保护该乡野生动物安全,预防盗猎违法犯罪活动。

    在巡山管护中,民警们顶着风雪,踏着及膝的积雪,搜查可疑轨迹和捕猎工具,排查可疑车辆和重点房屋,对进入林区的嫌疑人员、车辆严加排查。同时用藏语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和引导,有效提高了林区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截至目前,格咱森林派出所出动警力120人次,巡查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20处,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5家,检查餐饮场所6家。

    据了解,格咱乡是全省森林面积最大的一个乡,林区面积广阔,地形复杂,森林覆盖率高达97.6%,广袤的林区里栖息着百余种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