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线上线下庆妇女节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5: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张燕) 连日来,维西县广大妇女结合实际,“线上线下”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线上”活动以“致敬了不起的她”为主题的微视频、书画、摄影作品竞赛活动和开展“幸福一家人”微视频展及“亲子阅读”作品展为主。征集作品以脱贫攻坚主战场和防控疫情为主题,反映维西县各族妇女干部职工、巾帼红旗服务队在一个战场、两场“战役”中涌现出的闪光场景和动人事迹。活动时间为3月6日起至4月1日。

疫情结束后,该县将遴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展览。通过展播展览,展现全县各行各业、各族各界每一位女性用专业能力和本领,以敬业精神和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前线和后方的勃勃英姿。

“线下”活动包括“三八”维权周活动、巾帼红旗服务活动、“齐心行动净家园”活动、“春风行动”等。围绕“建设法治维西·巾帼在行动”的主题,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禁毒防艾、反邪教、民族宗教政策等知识;宣传“四美”创建提升、脱贫攻坚政策、扫黑除恶、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将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广大妇女身边,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巾帼红旗服务活动,以“助力战疫温暖维西”为主题,组建县直机关巾帼红旗服务队到十字街社区、白鹤山社区、南路社区、保和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文明创建等巾帼红旗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齐心行动净家园”活动,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为载体,动员广大妇女打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培育文明和谐的良好家风,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春风行动”,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县妇联与县人社局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发布就业岗位,让有意愿工作的妇女自主择业,促进一批农村妇女实现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