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妇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9: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张燕) 近年来,维西县妇联党支部主动顺应党建工作要求,坚持政治和纪律挺在前面,借助“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强化政治引领,严肃党内生活,不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强化政治引领。维西县妇联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提振基层妇联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基层妇联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党支部抓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省、州、县委重大会议精神、优秀党员事迹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抓好落实,并把廉政提醒融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加强妇联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妇联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看齐。

严肃党内生活。从制度完善和执行两方面下功夫,以制度的约束力管理好党支部、党员及干部职工。持续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专项整治,将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与服务妇女儿童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四不干”型专项整治,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制度,完善党务公开,把党内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内监督制约机制运行力;做好基础党务工作,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抓实“双建双推”“挂包帮”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县妇联与保和镇十字街社区建立“一核多元、区域联动、助推发展”的党建模式。县妇联党员与社区困难党员结对、与困难群众结对,开展关怀慰问活动;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答、宣讲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表彰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一书记上党课,关怀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0人等,发挥社区、机关党员之间的优势互补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导10社区“四美”创建、开展“扫黑除恶暨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协助化解矛盾纠纷等进行互帮互助,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