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倮村巾帼红旗服务队抗疫小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20-03-10 10:13:17

“过年好!请问您家人身体近况如何?”“家里有没有从外地来的亲戚朋友?”“这几天就在家不要外出了,多休息,多喝水,保护好自己。”这是今年过年期间,维西县康普乡阿倮村巾帼红旗服务队员说得最多的话。

大年初一早上,和云珍就主动跑到阿倮村村委会,她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村里面肯定缺人,我们要加入巾帼红旗服务队,听从村‘两委’统一调遣。”这句话给正在为人手不够犯愁的村委会工作人员解了燃眉之急。

和云珍带领的200多名阿倮村巾帼红旗服务队员主动参与到阿倮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多月来,走村入户地毯式排查外地返乡人员,调查、走访、询问、登记、统计、上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队员们一人背着一个喷雾器,走村串户消毒杀菌,不留死角,在消毒杀菌的过程中,一旦发现“脏乱差”就放下喷雾器,拿起扫把铲子,马上变身为环境清洁员。

在卡点,她们昼夜值守,对过往人员进行健康登记,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阻,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她们与村组党员、干部一起对出入村组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做好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服务,教育引导群众不出村、不扎堆、不串门,坚决将危险隐患堵在“门”外,为群众守住健康防线。

和云珍还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去腊肉和新鲜蔬菜。阿倮村的巾帼红旗服务队成为了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