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各级妇联组织抗击疫情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20-03-10 10:12:10

疫情发生后,维西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在全县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成为抗疫工作中最刚强的力量。

主动参战显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维西县各乡镇妇联组织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愿加入村组消毒队伍,对村组开展全面消毒,并向老百姓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各乡镇在疫情期内实行交通封闭管制,在辖区进出口设立关卡,妇女广泛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严防严控疫情传播。

截至目前,巾帼红旗服务队参与人数达600余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覆盖800余户、居家隔离400余人。

在县妇联牵头下,县直机关单位23支巾帼红旗服务队93人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分4个组分别到南路社区、白鹤山社区、十字街社区、保和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3次、消毒防疫3次、登记排查外来人员20余人、环境卫生整治3次,居家隔离80余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同心抗疫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维西县妇女同胞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卡点值守、村内消毒、返乡人员排查的基础上,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捐资捐物,为维西县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截至目前,村级妇联主席捐赠新鲜蔬菜共1000斤,乡镇超市女老板积极捐赠方便面、饮料、矿泉水等物资,“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捐赠红米500斤,女企业爱心人士捐赠50个口罩,维西县妇联职工捐款2000元。

疫情当前,维西全县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一起,为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考虑到卡点值守人员长期吃方便面对身体不好,中路乡佳禾村妇联主席带领佳禾村巾帼红旗服务队每天为卡点值守人员蒸包子;元宵节当天,叶枝镇组织妇女群众为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汤圆,为寒风中值守的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共庆别样的元宵佳节。

爱国卫生运动净环境

在疫情的影响下,维西县迅速掀起抗疫热潮,维西县妇联积极响应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号召,组织各级妇联迅速行动,积极发扬雨雪中卡点值守不退缩,反复消毒不怕累,细心排查返乡人员不漏人的精神,举巾帼之力,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四美”提升,助力脱贫攻坚。全县妇女同胞们不怕脏、不怕累,哪里脏、哪里就出现清扫垃圾的身影,在各村(居)民小组的各个角落,都能够看到这些美丽的身影。截至目前,共参与环境卫生整治300余次,清扫垃圾5.6吨。

全民抗疫期间,维西县妇联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常识,号召广大妇女同胞投身到全县抗击疫情的队伍当中。在战“疫”中发挥巾帼力量,让温暖与信心传遍前方后方、线上线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最刚强的力量。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