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组织工作呈现六大亮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10:30: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去年我州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组织工作呈现出六大亮点。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州广大党员干部“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去年全州对所有参学单位全覆盖督促指导,坚持每月一调度、每周一研判、每10天一提醒,保证规定动作不漏项。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把深刻汲取秦光荣案例教训纳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剖析的内容,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反思,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有效提高。

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念更加坚定。通过州委常委会带头学习,各级中心组集中学习以及“三会一课”必学等方式,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学习。针对不同领域党组织针对性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农村 “感恩教育”,机关事业单位“忠诚教育”等,着力增强党员忠诚意识。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突出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州一批在脱贫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进行了调整召回。有序组织实施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全州公务员系统各层次设置比例明显提升。

深入实施“红旗工程”,党在藏区执政的基层基础更加牢固。结合“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要求,完成全州1011个基层党支部达标创建,规范化建设50个“红旗党组织”、选树100名“红旗党员标兵”对一批 “红旗党员家庭”进行集中命名。

扎实推进“雪域人才”培养,人才工作创新活力有效激发。去年实施了全州首届“雪域人才”评选,共13人入选省“万人计划”“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和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在省委组织部支持下还对口开展了对迪庆脱贫攻坚人才支持专项行动,有力解决了我州发展中的人才短板问题。

抓实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组工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效提升。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组工讲坛”,选派人员到省委组织部跟班锻炼等方式,组工干部实现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目标。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