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离退休老党员心系疫区献爱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10:32: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3月11日下午,迪庆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州直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杨宝生代表下属18个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将181250元爱心捐款交给迪庆州红十字会,委托州红十字会将款项转交湖北咸宁,助力抗击疫情。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州直离退休干部党委下属的900多名党员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在遵守党委政府提出的不外出、不扎堆等要求的同时,通过捐款积极参与抗疫,发挥余热。

迪庆驻丽江干休所党支部老党员董学圣捐款10000元。董学圣现年87岁,是一名离休教师,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离休前他在维西县第一中学任教,在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39年,桃李满天下。董学圣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严重影响,我很揪心。如今,我年事已高,只能通过捐款的方式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每天收看电视新闻报道,看到疫区情况,迪庆驻丽江干休所原所长杨品远十分担忧,他带头捐款10000元,希望通过党组织给疫区人民送上一份温暖。迪庆驻丽江干部休养所党支部有老党员201人共计捐款92900元。

州直离退休第一支部老党员吕勤贵因亲人患病,生活困难,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吕勤贵克服拮据的经济条件捐款200元。他说:“200元捐款微不足道,但我希望在抗疫工作中献一份微薄之力。”吕勤贵原籍玉溪市元江县,在党中央“到边疆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下,1957年8月,刚从昆明农校毕业的他便离开故土,成为一名援边工作者。在迪庆高原的63年间,他共获国家、省、农业厅、州级表彰奖励33项。先后获国务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杨宝生说:“此次捐款遵循自愿原则,很多老党员主动把爱心捐款递交到老干部局离退休党委,让我们深受感动。迪庆高寒缺氧,很多离退休老党员都生活在外地,目前,还有部分没能参加捐款的老党员表示,等气候温暖时回到迪庆再进行捐款。届时,我们将募集好爱心款,及时转交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