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乡党建促脱贫成效显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3-16 09:58:39

    香格里拉网讯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紧扣深度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夯实基层根基,党建促脱贫成效显著。

    尼西乡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与脱贫攻坚产业建设相结合,围绕4个行政村都有“合作股份经济”的目标,依托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和资金,培育农村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建立“合作股份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目前,已整合投入扶贫产业建设资金535万元,完成了4个村的“合作股份经济”建设工作,集体经济收入都达到了5万元以上,其中,新阳村按照“党总支+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中药材种植和尼西鸡养殖的集体经济,汤满村按照“党总支+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总支+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黑陶制作、尼西鸡养殖、核桃种植和入股森吉尼达公司的集体经济,幸福村按照“党总支+公司+农户”模式发展尼西鸡养殖和藏香猪养殖的集体经济,江东村按照“党总支+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尼西鸡养殖、黄果种植和214线综合服务站的集体经济。经乡党委会研究,为每个行政村追加了50万元集体经济资金,为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