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医改取得新进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3-16 09:59:04

    香格里拉网讯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深化医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通过在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

    2019年,香格里拉市基层公立医疗机构使用国家、省增补的基本药物比例均达到80%以上,市妇幼保健中心使用国家、省增补的基本药物比例达到35%以上;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全市群众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人次约25.67万人次,出院患者约2606人次,门诊及预约转诊2850人次;着力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成立县域内医共体3个,并组建医共体理事会覆盖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市家庭医生签约40856人,8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签约人口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卫、健康咨询和中医干预等综合服务;组建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2019年已完成4家卫生院远程医疗服务、会诊系统的安装调试。

    此外,香格里拉市医疗卫生“三个一”建设推进扎实,至目前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恢复建设项目。2019年上江乡卫生院综合住院楼,五境乡卫生院综合门诊楼、虎跳峡镇中心卫生院、尼西乡幸福村卫生室、三坝乡白地村卫生室、北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一批重点医疗设施建设项目已陆续完工;2019年为全市所有村卫生室均配置了健康一体机,所有乡镇卫生院均配备了DRX光机、血球分析仪、B超机、综合健康一体机等大型诊疗设备,为妇幼保健院购置了钼靶乳腺机、救护车;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均启动等级创建工作,其中,虎跳峡镇中心卫生院于去年10月率先通过州级评审。全年累计投入建设资金6600余万元,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