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4:42

    “绝不允许疫情进入校园,要牢牢守住这一防控底线,确保全州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2日上午,在安排州直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近期相关工作时,州教育体育局负责人郑重要求。

    3月13日上午,一场复学复课防控应急演练在州藏文中学、州香格里拉中学、州民族中学三所州直学校展开。演练中,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入校、入班、课间操、如厕、进餐、放学管理、应急处理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此次演练是省教育厅下发全省中小学开学时间通知后,州教育体育局部署学校开展的首次应急防控演练。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州卫生健康、疾控中心、公安交警、州教育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全程观摩指导,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州教育体育局要求,各学校在制定开学方案和师生返校方案上要具体化、细节化、任务化。要结合生源结构和区域分布,制订分批分类、分区域分年级段的返校计划,统筹考虑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等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

    据了解,全州各中小学校即将开学,教育部门的防控态势也从战“疫”后方转为前线,防控任务艰巨。对此,全州教育系统严格遵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对学校师生及家长进行了疫情排查和安全卫生知识宣传,并动态监测相关人员体征状况,严格进行管控。(记者 何帝龙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