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吹响脱贫“百日总攻坚”集结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5:32

    云南日报讯 (记者 张帆) 抓实“两不愁三保障”、农业产业项目完成50%以上、抓好就业扶贫工作……3月11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发起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迪庆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攻城拔寨,战疫战贫两不误,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就是集中力量攻克最后的堡垒,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迪庆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及千促工作队员作用,紧扣尚未脱贫人口、边缘户和监测户、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问题整改,按照“户户清”“村村清”“县县清”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不留盲区、不留尾巴,瞄准未脱贫的508户1579人,逐户逐人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尚未解决的问题,逐项整改,逐户销号,全面清理,彻底扫尾。统筹各类资源,采取特殊措施,加大支持力度进行集中攻坚,确保上半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全州强化一线督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推动“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对各县(市)“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同时,强化督察成果运用,在“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目标任务未能完成的,在年终目标督察考核扶贫专项考评综合得分中扣分。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贻误脱贫攻坚工作、出现重大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坚定不移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