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就迪庆春季学期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17:17: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3月1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开园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履职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校园人员密集、社会关注度高,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阵地。今天的会议要全面了解当前春季学期开学开园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解决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确保全州平稳有序复学复课,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会上,王以志抛砖引玉,提出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和必须采取的方案、措施。

    王以志强调,外防输入、内强措施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大意、劲头不能松懈,特别是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统筹、分类指导、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王以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学校、社会各界、学生及家长都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方案,用最严格、最严密、最严实的防范措施,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开学时的关键环节把握、开学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细落实,构筑最牢固的防线,坚决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有效保护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迪庆这块“净土”。

    会议听取了州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筹备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校园疫情防控管控制度》《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0号通告》《迪庆州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开园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