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两家蔬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1: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日前,香格里拉市上江乡仕旺村金锄公司和福兴农业公司已复工复产,正进行蔬菜育苗工作,新一轮蔬菜种植即将全面启动。

金锄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场需求,今年计划种植蔬菜1600亩至1800亩,主要种植大甜椒、西红柿和上海订单农业手指玉米。目前,公司与农户已签订订单农业1000余亩,正在发动群众参与订单农业项目。公司技术人员基本到位,蔬菜育苗工作有序推进。随后将进行土地整理,并组织群众从起陇、铺膜、滴灌、种植、水肥等方面开展栽培技术培训。

在福兴农业公司120亩蔬菜种植大棚里,羊肚菌长势良好,已有电商预订产品。在该公司蔬菜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忙着犁地松土、起陇,西红柿、青椒等蔬菜即将育苗。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福兴公司将种植西红柿、青椒等蔬菜品种1800多亩,目前正与农户签订种植协议。5月将全面铺开新一轮的蔬菜种植。

仕旺村党总支书记屈仔琼说:“复工复产后,仕旺村‘三委’积极做好蔬菜企业的服务,督促企业做好外来人员的隔离观察和人员管理,同时做好村民的思想引导工作。”

上江乡乡长杨成义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几年的努力,上江乡蔬菜种植已初具规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按照计划,今年将给予金锄公司、福兴公司带动种植户滴灌项目补助,建设标准化大棚、配置真空包装机以及育苗床、育苗盘、电力设施设备。从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帮助企业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适度增加种植面积,稳步推进全乡蔬菜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