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加强法治化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0:22: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3月以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落实责任,强化预防。根据《2020年香格里拉市重大矛盾隐患及信访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稳控责任清单》,该乡认真总结往年排查调处工作经验,全面分析研判维稳形势和矛盾纠纷,制定上江乡责任清单,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全面发动,集中梳理。该乡派出所、司法所及各村网格化信息员、基层治保调委会人员重点关注、排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不稳定因素,做好梳理登记,加强动态管理,切实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认真排查,强化宣传。充分发动乡基层治理办、司法所、派出所及各村基层治保调委会作用,通过召开分析研判会和协调会、到争议现场调解等方式,及时化解,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同时,广泛开展“千促”宣传,教育引导农村干部群众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不断提高农村法治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