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千促”“春防”一起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0:23: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千促”工作队联合89个村民小组开展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该镇依托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村级动物防疫员开展排查、采样和免疫注射工作,加大对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排查监测力度,扎实做好春季动物强制免疫和监测。在防控工作中坚持做到“五统一”(统一疫苗、统一免疫程序、统一操作规程、统一免疫标识、统一评价免疫质量)、“五不漏”(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五到位”(防疫物资到位、防疫宣传到位、防疫责任到位、防疫措施到位、防疫质量到位),确保春防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镇2万余头猪、6万余羽鸡、1300头牛、1400只羊已完成疫苗注射等工作。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