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机场推出“无接触”智慧出行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熊凯 发布时间:2020-03-24 09:25: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通讯员 熊凯)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推出“无接触”智慧出行服务,采取“人脸识别”“在线支付”“二维码扫描”“无纸化通行”等技术手段,做到疫情防控和旅客服务两不误。

为减少旅客与工作人员密切接触,降低交叉传染的风险,机场倡导旅客选择电子登机牌,凭借电子登机牌和身份证进入闸机进行自助人证比对,系统自动进行人像识别、人证比对、安检验讫、跟踪识别和闸机放行,全流程自助方式过检。在安检通道内,由每个环节工作人员语言指引完成人脸验证、脱衣入框、随身行李放置等环节,并通过加大全流程自助服务宣传,增派工作人员给予旅客“无接触”指引与协助,让旅客过检更安心。与传统出港流程相比,安检人员无需人工比对证件、登机牌和乘机人,也无需加盖安检验讫章;刷脸登机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相较于目前登机只验证登机牌的做法,提升了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

另外,迪庆机场在出发大厅问询柜台实行“三不接触一消毒”服务,即不接触旅客证件、不接触旅客登机牌、不接触旅客手机,及时对旅客使用过的柜台电话进行消毒。失物招领处对移交来的所有物品进行逐一消杀,消毒处理后的失物有序摆放在陈列货架。领取物品时,工作人员戴手套取出,核对准确后再交与物主;机场停车场推出“无接触收费”服务,特设温馨提示,引导车主使用微信支付,人工窗口仅为确需帮助的旅客服务;航站楼商业服务人员倡导顾客使用扫码或刷脸等电子化支付方式,减少收银时的接触。

“无接触”智慧出行服务的推出提升了机场各环节工作效率及智慧航空旅游形象,为推进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