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副市长直播“带货”为松茸代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0-03-24 09:37: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大家好,今天我推荐的产品是《舌尖上的中国》中提到的松茸,它是香格里拉农牧民从海拔3000多米的山上采摘下来的,被誉为‘菌中之王’……”。3月21日,在“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直播大会”直播间内,香格里拉市挂职副市长张剑烽变身“带货达人”,向广大网友推介香格里拉特产——松茸干片和松茸酱。

▲ 香格里拉市副市长张剑烽在“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直播大会”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介香格里拉特产。(黄晓丽 摄)

为了吸引更多网友前来观看、购买,张剑烽还邀请香格里拉市农特产品销售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松茸的生长环境、营养成分、功效作用和烹饪方法等。

“这清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回味无穷,不愧是煲汤的灵魂辅料。”直播间里,一锅土陶炖出的松茸鸡香飘四溢,青稞饼搭配松茸酱让人垂涎欲滴,屏幕下方到处都是“这是在深夜放毒”的评论声。

张剑烽告诉记者,再过几个月,香格里拉市的新鲜松茸就要大批量上市了,希望通过这一次直播打响线上销售前战,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了解香格里拉的松茸以及其他农特产品,助农增收。

当天共有25万余名网友进入平台观看直播,线上售出1600件松茸产品,销售额超5万元。

香格里拉是云南鲜松茸的主要产地之一,占云南鲜松茸出口销量的65%以上。香格里拉松茸以无污染、气味芳香浓郁、蘑菇核糖核酸成分充足、营养丰富等特质享誉市场,是高原地区农牧民增收的重要经济来源。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精心搭建平台,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借助快速发展的电商平台,实现松茸产品销售从单一模式向多元化新模式的转变,不断做大做强松茸产业,使其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