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财政局做好扶贫小额信贷 发挥金融扶贫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2:0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秋菊) 近期,德钦县财政局积极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作用,努力实现扶贫小额信贷“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见效益”的政策初衷。

坚持制度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编制印发了《德钦县扶贫小额信贷2018-2020年发展规划》,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增加财政贴息资金支出等方式,充分发挥扶贫贷款贴息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坚持宣传政策到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当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扩音器”,全面提升贫困户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知晓度。加强与扶贫、银行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摸清贫困户贷款需求,对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应贷尽贷,及时予以支持。

坚持防范风险到位。制定出台了《德钦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设立了扶贫贷款风险补偿金,额度为300万元,专项用于弥补银行因发放扶贫贷款产生的坏账损失的贷款本金和利息。若发生坏账损失,银行补偿80%、政府补偿20%。

2019年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30笔,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4803.6万元,带动就业1800人,拨付109万元贴息资金。2020年预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74笔,贷款资金2370万元,累计贴息163万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