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供电局依法完成电能计量标准建设和法定计量授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4:03

    3月20日,迪庆供电局及迪庆检定所主动与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加强计量管理、解决用电群众和用电企业计量纠纷、仲裁检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座谈会上,两家单位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回应用电群众和用电企业关切,保护用电群众和用电企业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云南藏区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我州启用新型电子电能表,用电群众和企业反映新电表更换后电费有所增加。针对用电群众和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迪庆供电局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完成迪庆检定所装修改造,大幅提升了硬件基础水平。同时,积极向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沟通,依法依规完成电能表计量标准考核和法定计量授权。2019年底,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计量中心迪庆检定所通过了所有计量标准考核,并获得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授权证书。

    在下一步工作中,迪庆供电局及迪庆检定所将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做好计量管理。一是加强汇报沟通。继续做好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汇报沟通,不断规范完善计量标准考核和法定计量授权。二是提升管理水平。严格按标准实现全部电能表的首检,确保出库电能表达到国家规程要求的准确度,提升迪庆州电能计量管理、资质、信誉水平。三是提升服务。优化客户计量诉求处理流程,从优化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的角度出发,加强沟通解释,妥善处理计量纠纷问题。四是开展宣传引导。加强迪庆检定所合法性的宣传,让更多的用电群众和用电企业知晓并认可,并开展节电宣传,提高客户节电意识,引导用电群众正确合理使用家电,推进工业企业智能用电管理,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贡献力量。

 (迪庆供电局市场部)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