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常委班子推动交心谈心制度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9: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包广注)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委以常委班子成员互相交心谈心制度为着力点,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带头做到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提高党内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为改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班子成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找差距、挖根源、明措施,提升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能力。交心谈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事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常委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互相交心谈心,面对面平等交流、互相提醒,真诚帮助,从谈心到交心,从交心到知心,从知心到同心,统一思想认识、调整内部关系、总结经验教训、增强团结和谐,既有效提高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又密切了同志之间的感情交流。

为切实提高交心谈心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常委班子将交心谈心同监督执纪、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事前有准备、内容集中、形式灵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确保正常工作与交心谈心两不误、两促进。在谈心谈话活动中,由于事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能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虚心接受,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表示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变压力为动力,把各自的业务工作落实好,把谈心谈话取得的效果体现在抓工作上。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