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聚焦特殊群体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4: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邹庆荷) 近日,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发区养老院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体验式”“嵌入式”检查。重点围绕场所封闭管理、集中消毒、生活物资安全供应、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防范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并对开发区养老院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纪检监察组要求,养老院负责人要主动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认清做好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州疫情防控大局中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认清养老院的特殊环境、特殊群体给疫情防控带来的特殊要求,认真对照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民政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措施,逐条逐项抓好防控工作落实。纪检监察组强调,要注重结合疫情防控,主动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规范,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认真开展值班巡查,做好日常护理和各项保障,加强老年人的心理疏导,确保老年人身心健康,坚决打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对养老项目及相关专项资金的跟踪问效,规范资金管理和安全运行,坚决防范和杜绝发生违规违纪和作风问题。

    据了解,全州3个养老服务机构均从1月2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做到外不进、内不出,在院内员工负责服务工作,在院外的员工负责外部协调、采购等工作,并采取“摩天轮”工作机制、“分区包块”责任制和“零报告”、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按时测温、消毒及老人心理疏导和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州养老服务机构共有集中养老人员83人,均生活稳定、心理平稳,无感染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