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博开展讲解员线上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6: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晓琳) 为进一步提高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建设好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讲解员队伍。近日,迪庆州文物管理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由中国文物报社主办、文博圈承办的2020年全国博物馆讲解员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博物馆界著名专家为线上学员授课。内容涉及博物馆讲解提升的方法与途径、如何提高博物馆讲解员的职业素养等,教授内容既有理论,又有社会教育项目实施案例剖析,内容鲜活生动。主讲教师还就学员的困惑进行网上解答,互动性、针对性强。4天时间内共安排了8场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线上培训旨在补齐博物馆社会教育、博物馆一线工作者专业能力方面的短板,使学员了解博物馆讲解的新知识、新方法,提高了博物馆讲解员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开馆后的宣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