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疫情防控情况通报(4月1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12:30:01

截至2020年4月1日12时,全州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当日增加密切接触者2人,全州累计有密切接触者接受医学隔离观察49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47人,现正在接受医学观察2人。

新增密切接触者2人的相关情况如下:

2020年3月31日17时,迪庆州疾控中心接丽江市疾控中心《关于对境外输入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刘某某接触者健康追踪管理函》,《函》中提及我州居民七林某某与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患者刘某某同机接触,要求对七林某某进行健康追踪管理。接函后,我州疾控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七林某某开展追踪管理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与七林某某同行的还有其生意合伙人周某某(大理剑川人,长期在香格里拉从事木雕生意),2人于3月22日晚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丽江(航班号:JD5666),3月23日凌晨到达丽江,3月23日17时左右自驾返回香格里拉。经详细调查2人到达香格里拉后的活动轨迹,发现七林某某共接触亲友8人,周某某共接触亲友及社会关系人员38人。

目前,已对七林某某、周某某采取在留验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措施,并已进行第一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2人均无发热、咳嗽等其他临床症状。同时,对2人所接触的人员已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居家隔离期间的跟踪管理。

七林某某、周某某同机接触的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患者刘某系境外输入病例,已由丽江市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并送定点医院救治。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跨境流动传播和输入我州的风险不断加大,在此提醒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严防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防疫、科学防疫,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少外出,进出公共场所和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集,自觉抵制负面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万众一心、共同战疫。

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4月1日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