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永春到团结村督导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15:36:09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建聪)3月31日,根据州委以“督”促“战”的要求,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杜永春强调,当前,全州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春播备耕等农事用火即将迎来高峰,加之清明节将至,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工作压力巨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因此要认真贯彻落实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火灾预防工作,确保全村春季森林防火形势安全平稳;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克服“重城轻乡”的错误观念,强化宣传引导,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强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增进群众福祉、提振环保信心、守住青山绿水;鉴于全州各村(居)委会的副主任普遍学历高、工作能力强、非常熟悉村情民意的实际,建议组织人事部门对全州村(居)委会的“三委”干部队伍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将村(居)委会副主任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道纳入公务员考录范围。

        期间,杜永春与扶贫工作队员座谈、实地走访贫困农户,详细了解团结村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进展情况及挂牌督战责任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