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首个公益性公墓今年开建,选址在这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4-02 15:32:24

我州即将在香格里拉市建设公益性公墓

公墓建设将采用生态安葬形式

以建立花葬、树葬、草坪葬为主

部分墓穴为辅

在不破坏原有的生态植被前提下开建

该公墓的建设将填补迪庆

无规范性、人性化、环保化公墓的空白 


据悉,香格里拉市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已列为2020年重点项目,选址在香格里拉市殡仪馆后山,项目建设计划分三期实施:第一期实施内容为墓园大门及广场、场地绿化、停车场、管理用房、设备用房、公厕、道路、挡土墙构筑物,第二期与第三期实施内容为分批次建设墓穴和道路、绿化。



据了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项目推进主体责任为香格里拉市民政局,负责完成项目优化方案报州民政局共同审核,同时还负责完成编制可研报告、土地审批、林勘等前期工作等。



香格里拉市公益性公墓建设将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殡葬服务需求为核心,推进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变目前农村无序的丧葬习俗,推动生态、人文、惠民殡葬相结合,确保实现人人享有公益性殡、葬、祭三位一体的基本殡葬服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