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至5月10日,云南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严禁进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14:35:02

4月3日,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2020年4月3日—5月10日,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严禁进入。

《通告》全文如下


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及党纪法规相关规定,现就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公告如下:


一、2020年4月3日—5月10日,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严禁进入。
二、在全省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禁止烧灰积肥,烧地(田)埂、甘蔗地、秸秆、牧草地,烧荒烧炭等野外农事用火。禁止在林区及周边吸烟、烧纸、烧香、烧蜂、烧山狩猎、烤火、野炊、使用火把照明、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焚烧垃圾等非生产性用火。
三、实行林区设卡管理,禁止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林区,禁止组织开展入林团体活动及郊游、登山、踏青等活动,禁止祭扫活动焚香烧纸、燃放鞭炮。
四、严格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制,实行州市干部包县、县干部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并逐级报备。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每天进行抽查,发现不到位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
五、实施责任倒查和有奖举报,对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举报火灾隐患及犯罪行为的,经查实后按规定给予奖励。举报电话:12119。

 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2020年4月3日


资料: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