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森林公安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付红生 发布时间:2020-04-06 10:15:33

    近日,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森林公安局成功救助了一只体质虚弱不能飞行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4月3日上午,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永春乡菊香村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一只 “老鹰”捕食自家的土鸡,困在自家房屋内。维西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前往救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只头顶黑褐色、头至后颈羽毛尖长,呈柳叶状的“老鹰”纹丝不动地站在房屋的墙角下。出警民警通过利用警帽遮住“老鹰”头部的方法成功捕捉到该“老鹰”。随后用提前准备好的纸箱将“老鹰”带回了森林公安局。


    经维西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仔细查看并咨询相关专业人员,最终确定这是一只亚成体金雕,属鹰科大型猛禽,全长80厘米,翼展达1.7米,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可能是生病而导致体质虚弱不能飞行。

    4月3日下午,由于没有专业救助条件,维西县森林公安局经请示,并将这只金雕送到维西县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塔城野生动物救助站收留,对症治疗,待其恢复健康后放飞大自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