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毕桑谷水库工程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5:31:0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自4月1日毕桑谷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复工以来,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4月8日,记者在建设现场,工人和技术管理人员正在忙碌着。据承建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项目部实行每位工人每天测量体温两次,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全部佩戴口罩上班上岗。项目部办公区、员工食宿区每天消毒消杀等,随着项目建设工人的陆续返岗复工,整个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毕桑谷水库位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境内南面的打浪河上,打浪河河长29公里,全流域面积181平方公里,水库坝址以上流域面积37.5平方公里,距离香格里拉市区直线距离约12公里。该水库是一座以城镇生活及工业供水为主,兼顾下游农村人畜饮水、农业灌溉的水利工程。水库可解决香格里拉市西南片区的城镇生活用水及箐口工业园区的工业需水,解决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委会16个村民小组822户4429人和8920头(只)大小牲畜的人畜饮水安全问题和6972亩耕地的灌溉用水。毕桑谷水库是香格里拉市城市发展规划“东拓西控、南延北限”重点实施的项目工程,是南延片区和第四水厂重要水源,也是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推进项目的建设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