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3·29”森林火灾火场清守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茂文 发布时间:2020-04-10 09:20:11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3·29”森林火灾扑灭后,为坚决排除火场零星烟点死灰复燃隐患,扑救人员对整个过火林地全面严防死守,确保完全扑灭此次森林火灾。

4月4日晚,开发区“3·29”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指挥部连夜组织召开会议,要求火场清守指挥部通过划分责任区域,细化清守措施,从实、从严、从细着手,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展开火场烟点排查清理灭绝行动。

为确保此次火场清守行动的全面胜利,火场清守指挥部下设了南线火场清守组、北线火场清守组、后勤保障组、执纪问责组和观察监测组5个工作组分头展开行动。

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协调下,连日来,开发区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人人身先士卒,争先爬到山头,守在重点区域靠前指挥作战,以身作则,激励士气。同时组织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方社区村组群众等一切积极因素,参与到火场清守行动中。

行动中,开发区采用领导带头方式,组织精干力量,对火场区域进行24小时坚守巡查清理。对重点区域或有可能复燃的烟点地段采取专人蹲守巡查措施,调用无人机空中观测方式进行巡查。并对所发现的每一处余烟点进行水灭处理之外,对灭火用水供应不及,或少量用水难以完全熄灭的顽固烟点,破根后采取挖深坑填埋处理等方式,直到火除烟灭为止。

据悉,仅4月6日当天,就有来自开发区两村一社区的党员群众、管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和驻区单位的干部职工等300多人投入火场清守工作。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