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狠抓基层党建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3 09:44: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自“千促”活动开展以来,德钦县各级各部门和“千促”工作队把抓基层党建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水平,为“千促”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证。党的基层基础进一步稳固。按照“千促”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全县482个农村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党员开展道路清扫、垃圾清理等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有序推进。“千促”工作队员协助村(社区)党总支,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对2018年达标的217个、2019年达标的225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回头看”有关工作,抓好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优化设置基层党组织。全县村(社区)党总支和“千促”工作队员认真对照有关规定,按照“便于党员活动、便于组织管理、便于作用发挥”的原则,对所在村现有村民小组党支部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合理优化党组织设置。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结合入户宣传活动,全面开展“回头看”和农村基层党组织运行情况排查工作,推动建立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长效机制,为2021年4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扫清障碍。组织实施好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千促”工作组积极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出谋划策,制定“一村一策”规划,认真编制符合村情民意的实施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霞若乡、拖顶乡、佛山乡“千促”工作队还抢抓农时,帮助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集体经济作物种植,促进合作社发展,群众增收。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