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3 10:57: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自“千促”活动开展以来,德钦县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成效进一步显现。疫情发生以来,德钦县在第一时间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2个专项工作组,层层压紧压实行业部门职责。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常委联系乡镇,处级或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包村的责任制。全面落实“内强防控”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发动“千促”工作队力量,协助乡镇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监测,各乡镇、各部门每日上报人员排查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对有湖北等重疫区活动轨迹有关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开展“三对一”(由1名卫生系统人员、1名公安系统人员以及1名乡镇工作人员,共同负责监测1名医学观测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消杀。截至目前,全县投入消毒车辆20572辆次,消毒、消杀总面积达735万平方米。

        结合“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主题,各“千促”工作队化整为零、分组行动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州县媒体、“村村响”平台,通过实时发布最新疫情动态,多民族语言播报消息,发放宣传册、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截至目前,共发布消息1227条,悬挂布标217条,张贴海报220份,印制宣传资料1万余份。德钦县设置了1家定点医院、1个发热门诊、1个预检分诊处、10处体温检测点和1个留验站,定点医疗机构开放普通床位100张、用于疫情救治的床位26张(其中,17张为保健院预备隔离床),强化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截至目前,发放卡点一线及各医疗机构口罩26050只、体温计9115支、消特灵123件、防护服300套、隔离服1430套、一次性检查手套2200双。同时做好全县粮食、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各驻寺工作组结合寺院实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在寺僧侣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及时走访僧尼及其家庭,为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指导在寺僧尼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毒防疫工作,开展卫生大扫除,及时消除卫生死角。截至目前,已完成走访宣传700余户,发放口罩4590个、消毒液918千克。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德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1次,中学初三年级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演练1次。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