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20-04-14 09:53: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维西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维西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共维西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维西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统筹推进8个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任务。

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决不搞“伪忠诚”、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打牢全县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上必学、先学、集体学,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系统学、跟紧学、结合实际学”的学习贯彻长效机制。特别是要自觉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积极营造好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坚决确保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傈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决维护经济领域安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科学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想方设法确保稳定增长,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千方百计提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切实为全县经济更加健康、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和妥善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加强企业债务风险防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大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中的各种风险隐患。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面对、积极应对,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坚决打击在疫情防控期间传谣、造谣,哄抬物价,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一切行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继续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和公共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努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涉军、缠访闹访等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教育稳控工作。进一步做好春耕备耕和有序返岗就业,用心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易地搬迁群众的后续保障和思想教育引导,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坚决维护生态安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理念,持续开展“森林维西”行动,严肃整治河道非法采砂,扎实开展“四美创建”巩固年活动,继续按照“八字”要求,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督,严格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力争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县,坚决筑牢“两江”上游蓝天、青山、绿水、净土生态安全屏障。

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进一步加大对网络舆情的引导和监管力度,切实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的防御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坚决维护边界安全。持续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和与毗邻边界村组的基层党建“村村联建”工作,主动加强与接边地区的交流、对接,切实防范化解边界地区虫草、松茸等资源争夺风险,定期分析和妥善处置边界安全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健全边界地区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

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安全。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认真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坚决落实州委维稳工作九项长效机制,积极实践县委“133331”藏传佛教寺院管理工作思路和实施细则,坚决严厉打击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宗教极端势力,抵制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和破坏活动。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对基督教、天主教等其它宗教的依法管理,始终坚持“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确保宗教和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