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加强扶贫项目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20-04-14 10:18:35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维西县白济汛乡纪委深入全乡11个行政村,对产业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切实加强扶贫领域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管理。

进村入户,实地调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乡纪委工作人员随机走访和重点走访相结合,进村入户、实地调查。一查产业帮扶内容,贫困户对产业帮扶知晓度,帮扶单位投入及技术培训情况;二查产业扶贫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效益等情况;三查产业项目进展及帮扶成效情况;四查产业帮扶满意度及相关建议;五查结对帮扶干部工作作风建设问题。

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每到一个村,乡纪委工作人员都组织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开展集体提醒谈话,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落地、作风不严不实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重点,结合群众反映举报及巡察、督查等各类监督检查中反馈和发现的问题,一对一、点对点指出问题、讲明“短板”,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提出整改要求。

乡纪委检查组要求,各村要切实加强对扶贫领域产业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确定人员分工,专司其职。结合实际,细化行业项目资金公告公示的流程、时限、层级等具体要求,做到全面细致、精准规范、效果良好。要明确工作责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不仅要做好村级公告公示工作,保证群众知情权,还要督促、协调各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认真负责做好产业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助推贫困户脱贫,带动村组产业发展,真正使群众受益。要充分行使监督职能,保证扶贫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要突出工作实效。村组干部要以方便社会和群众监督为导向,注重社会和群众关切,确保公开信息内容真实可靠,做到及时公告公示,提高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