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主持召开州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7 15:19: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27日,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办公厅、省委、省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州经济工作,研究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香格里拉市提交的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GDP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部分行业和领域指标出现了积极变化。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的影响很大,特别是一产和三产的增速均出现下滑,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与预期还有差距,要完成年度预定目标后三季度工作任务还很艰巨。

会议强调,当前我州疫情防控整体向好,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努力恢复正常经济秩序。要提高认识,按照中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转变作风,解决好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抓好落实。要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加快推动相关项目落地,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相关项目储备。要支持和服务好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迪庆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抓住国家支持“三区三州”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机遇期,加快推进全州虎香、香乡等六条公路建设前期报件的审核、审批相关事宜,加快推动滇藏高速公路前期、旭龙水电站前期各项工作,以大项目实现大发展。要实施好香格里拉市城镇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规划引领,加强土地市场管控,努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首届迪庆·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节。

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副州长蔡武成、和丽萍、程鹏、林志波,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