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协会议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08:58: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 近日,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和省政协主席李江在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州政协主席杜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杨凤喜、郭崇先、施春明、格桑朗杰,秘书长侯吉林等24名州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的讲话精神,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坚守专门协商机构这个基点,着眼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把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台”作为主要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宗旨,保证协商频次、健全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完善组织保障,正确处理虚与实、松与紧、稳与进三大关系,在强化定力、把握规律中推进政协工作创新。二要坚持对标一流,认真学习借鉴全省兄弟州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举措、在科学理论武装上有新进步、在双向发力质量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在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在政协系统的联系指导上有新加强,以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加有为的精神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三要切实发挥好专门委员会在专门协商机构中的基础性作用,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与党政部门、国家机关等在政协协商中提供平台。四要充分发挥好团结联系委员的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根据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优势和特点,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履职方式,充分展现工作特色。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