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6: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维韬)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迪庆航空安全有序,近日,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对辖区航油站及施工工地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在航油站,检查围绕“消防、禁毒、反恐、治安、人口管理”等重点,对各航油站的消防安全器材配备、用火用电制度、值班备勤制度、航油安全管理制度、安保装备配置和重点区域视频监控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对航油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尿液毒品检测,并采集了航油站员工的指掌纹。检查结束后,分局组织航油站全体员工召开座谈会,通报了本次安全检查的整体情况,要求航油站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接触航空器的人员干净、车辆安全、操作规范,并就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打击网络犯罪和黄赌毒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再次宣传。

在施工工地,民警按照分局关于流动人口的管理制度,登记了施工人员的基本情况,逐一核查施工人员在分局的报备和背景审查情况,并随机对8名施工人员进行尿液毒品检测,并与施工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督促施工方负责人落实好各项责任制度,要求施工方加强施工用车安全、工人人身安全及日常生活用火用电安全等管理工作和各项防范措施。参与检查的民辅警每到一处都认真做好记录登记,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予以指出,并组织施工方进行安全教育宣传,从思想深处筑牢其安全生产生活意识。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