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部门开展节日综合检查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7: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5月1日,州文旅局分组对全州重点景区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服务、游客调度等进行综合检查,确保五一黄金周为广大游客在迪庆旅游营造良好环境。

当天,检查组分别到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赞林景区、虎跳峡景区检查。根据国家文旅部以及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的相关要求,各景区把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对游客实行实名制购票、扫健康码入园、引导游客配戴口罩,同时避免人员过于集中。从首日检查情况看,各景区都落实了防护措施规定,运行秩序良好。

检查组还就各景区的安全生产预案、假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就做好旅游接待、交通组织、安全应急等工作提出要求。检查组要求,各景区要牢固树立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服务的理念,落实好国家及省、州各项要求,做到安全有序开放,在满足群众对假日旅游产品需求的同时,为广大游客健康出行做好相关保障,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对外树立起迪庆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