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的暖心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05-11 08:57:22

“等一下,等一下,抓只鸡回去。”近日,维西县人武部工作人员袁小龙刚从帮扶对象后夫咪家出来,后面就传来一声呼喊,只见后夫咪怀里抱着一只大母鸡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你们帮了我那么多,没什么可以报答你的,抓只土鸡回去吃。”

“大娘,这可不行,我不能拿。”

“不,不,你听我说,你们帮了我那么多,我不知道要怎样感谢你们了。”

“这只鸡我不能拿,你还是抓回去留着卖钱吧,帮扶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得到你们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据悉,后夫咪家一直较为贫困,前几年,女儿扔下患有脑瘫的外孙女外出打工,至今未归,使得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因此,她每日酗酒度日。当维西县人武部负责人了解到她家的困难后,指定专人帮扶,并为她家量身制定脱贫计划,从扶贫先扶志入手,解读扶贫政策,鼓励其树立能脱贫的信心,改变生活陋习。同时,人武部还每年入户慰问,为她家发放1头育龄母猪,让她参与集体经济发展,获得分红。

如今,在县人武部的帮扶下,后夫咪重拾生活信心,积极发展产业,日子越来越有起色。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