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组专项巡察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和燕) 发布时间:2020-05-14 08:50: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和燕) 按照州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八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组对全州维护藏区团结稳定民族宗教领域及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为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巡察组结合全州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情况,广泛收集信息、总结研讨问题。在巡察准备阶段,巡察组广泛收集并分类整理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民族宗教各项政策措施等方面的信息,把握各项相关政策及民族宗教工作的特点,突出专项巡察的专业性、政治性。按照巡察方案,从谈话、走访、材料查阅三个方面认真巡察。巡察期间,巡查组通过张贴专项巡察公告并在全州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各乡镇工作微信群、党群微信群转发巡察公告,提高巡察工作的群众知晓率。期间,巡察组成员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讨论组内的工作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进行汇报、分析研讨,力求做到问题精准、定性准确。

此次专项巡察共听取专题汇报3次,开展个别谈话78人次,走访11个乡镇、7个村“两委”、10个村民小组、40户农户,深入涉及部门29家。通过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查阅档案材料、会议记录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州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