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五次会议15日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18:15:18

王以志出席并讲话 齐建新等到会祝贺

杜永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施春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和泰君 石显尧)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5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隆重开幕。

中共迪庆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杜永春、杨凤喜、设孜·丹增群佩、郭崇先、施春明、格桑朗杰、侯吉林、倪晓东、李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15时30分,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应到委员219名,实到18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

王以志代表中共迪庆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9年,州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州委的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履职为民,扩大团结合作,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以志强调, 2020年,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奋力在推进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贡献力量。

王以志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续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有关要求、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治藏方略,贯穿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政协桥梁纽带、联系广泛的作用,加强对全州各族群众的宣传引导,凝聚起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磅礴力量。二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州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做好党的统战和政协工作。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州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在政协工作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中,把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换为全州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三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发挥政治协商职能,主动做好经常性的沟通联系和服务工作, 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全州各族人民大团结,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起磅礴力量。四要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服务全州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作为鲜明主题,立足迪庆在全国全省中的战略地位,把完成政协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 “六稳”和 “六保”工作方面发挥作用、大有作为。要着眼于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积极参与州委有关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 、谋划乡村振兴以及藏区政策研究调研等工作部署,发挥好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要立足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围绕全州各项具体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使命责任。

杜永春代表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发出建言资政声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履职为民初心;注重团结联谊功能,发挥凝聚共识作用;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展示新时代政协新形象,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坚守初心、认真履职,为不断开创迪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0年州政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迪庆州委坚强领导下,加强党的建设,坚决维护核心;把握性质定位,始终围绕中心;秉持为民情怀,更加凝聚民心;坚持团结民主,共铸政治同心;锤炼过硬内功,不忘履职初心,把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夺取我州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施春明向大会报告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余胜祥、李燕兰、杨梓江、苗有发、高国成、王云松、徐鹏声、王文佳、孔维华、哈玉峰、杜江、陈俊明、肖徐、肖武、余桂芬、蔡武成、杨正义、松涛、程鹏、张宇、王凯石等。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