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政府工作呈现七大亮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15:27: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去年,在州委坚强领导下,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七大亮点。

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去年全州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1.2亿元,增长11.6%,增速位居全省首位,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全州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去年全州共确定244个重点建设项目,通过月调度、季协调制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丽香铁路、丽香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松园桥到拉玛落二级公路等项目完工,维巨二级公路、澜沧江江西公路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铁路、公路、机场的立体交通体系不断完善。

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去年全州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7件、涉林违法案件600件。藏区“暖入户”项目全面推进建设,义务植树造林318万株,纳帕海水患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全州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明显提升。

城乡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我州全面推进“最美县城”建设,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香格里拉市成功通过省级园林城市创建。结合脱贫攻坚战役,紧盯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三个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打造了启别村、奶思村、玉杰村等一批美丽乡村。

改革开放活力不断加大。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切实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和便民水平稳步提高。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周边地区和区域交流合作力度、广度、深度不断加大,全年共引进州外资金103亿元。

民生持续改善。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全年共整合各类涉农资金39亿元,香格里拉市、德钦县顺利脱贫摘帽,维西县将于2020年顺利脱贫。围绕全州教育、医疗等认真补短板,切实抓好就业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政策落实。

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依法治州”、“和谐安州”战略,全州持续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良好局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风险防控9项机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通过省级初验,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