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10:27: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洛桑央宗 央金拉姆 黄晓丽) 5月14日,参加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乘坐电梯不能超过3人、必须经过测温扫码方能入住酒店、疫情防控用品与会议材料同步发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报到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走进政协会议报到处,第一站就是体温检测点。由7名州疾控中心、州医院、州藏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住地医务组正在为委员们进行体温检测,引导他们用手机扫码,进行健康申报。紧接着,委员们还需经过在报到册上签名,领取证件、相关资料和疫情防控用品等手续才算完成报道。

据州疾控中心副主任七林江初介绍,在大会正式报道之前,他们曾7次深入酒店,做好会场、住宿、餐厅区的消杀工作。会前,他们对参会委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筛查,并在报道材料中增加了装有酒精、洗手液、消毒纸巾和口罩的疫情防控小礼包,提醒委员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细致做好防控工作。目前,医务组已配备足够的消杀用品、备用口罩,每日对会场及车辆进行消杀,监测好委员的健康状况,全力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特殊时期,参会的非城区委员统一实行封闭管理,就餐实行分餐和取餐制,会场的布置也严格按照各级指示与要求,做到间隔入座。

在15日的人大会议报道现场,同样可见医护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为代表们测量体温、核对信息、分发证件和资料的身影。代表们也十分配合,有序扫健康码、出入码,领取防疫用品,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