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提出四项措施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16:40: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5月20日召开的1—4月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会就做好二季度全州经济工作提出四项积极应对措施。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

从1到4月份全州经济运行情况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州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对照州政府确定的二季度指标任务仍存在一定差距。从三大产业运行情况看(农业以季度进行统计不作分析),一季度运行较好的工业进入二季度后受市场用电需求下降、矿产价格下降、企业新增订单不足等不利因素影响,面临增速回落考验。第三产业除金融、电信、邮政快递等业务增长较快外,其余行业增速均不同程度出现下滑,特别是文旅产业受疫情影响明显,全州游客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餐饮、住宿等消费行业也受到明显影响。 

为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我州将从几个方面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一是政府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提高行政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涉及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要做好服务和监管工作,对增速下滑明显的要重点关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二是提高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效益。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要重点支持,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加大政银企的合作力度,引导更多的社会和金融资本投入实体经济。三是加大投资工作的力度,坚持月考核、旬调度制度,加大督察考核,加快推动重点在建项目进度,抓好项目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对新开工项目要做到规范入库、应统尽统。四是充分发掘消费市场潜力。通过专项促销、对口帮扶、消费扶贫、以奖代补、电商促销、直播带货等方式,刺激市场消费,解决我州产品的销路问题。通过“办节办会”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支持好全州龙头企业发展,以龙头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