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书记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09:38:4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5月16日,参加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了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各组讨论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王以志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简练全面,令人振奋,总结成绩客观公正,体现出坚强有力的政协担当,报告确定的今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处处体现着为人民着想的担当和情怀。

委员阿巴表示,王以志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政协工作“卓有成效、不可替代”,让人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他将会多到基层一线和百姓身边去开展调研,积极反映一线的民生民情,真正为人民发声。结合自身工作,阿巴建议要贯彻落实好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对藏传佛教僧人的培训,按照“四个标准”提高僧人的基本素质。

委员让迥·贡觉丹增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民族宗教部门的努力下,我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这些与藏传佛教界人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表示,民族团结是迪庆和谐发展的内核,宗教界人士要继续发挥作用,在激发信教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

委员郭崇先指出,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 认真落实政协职能,创新工作思路方法, 按照州委的总体工作思路,为促进全州发展多提建议。

委员雀卫军表示,近年来,州政协积极作为,一方面为委员搭建学习平台和知情平台,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另一方面,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不让委员的辛苦白费。“我们说了不白说,参政议政的热情更高啦。我要继续当好连接百姓和党委政府的纽带,传达更多基层声音。”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