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干群寄望全国两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08:52: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江初 张燕) 在迪庆高原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美好季节里,全国两会悄然临近。全国两会不仅关乎国家大事,也是雪域高原干部群众热切期盼的盛会。日前,记者走进各基层单位、村组社区,广泛倾听基层干群心声。

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卫生院院长陈丽明说:“近年来,随着国家系列优惠政策和医改工作的深入推进,广大农村群众看病不再难、不再贵,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感到很欣慰。我寄望全国两会能够持续关心关注民族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一是希望国家能够继续加大对村卫生室的投入力度,提高村医待遇,确保留得住村医,让村卫生室真正发挥好作用;二是继续加强培训,提高村医的服务能力,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做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我们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基层医疗服务工作,不忘初心,践行好使命。”

“产业发展起来了,群众收入增加了,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村庄不再脏乱差了……”李宏作为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见证了近年来该村的点滴变化。他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我们很是期盼。实施脱贫攻坚以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尼史村各方各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贫困群众甩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生活,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们感到很欣慰。希望国家能够适当提高村‘三委’在职干部的工资待遇,并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及相关制度建设。同时加大对高原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筑牢小康基石。”           维西县攀天阁乡纪委书记和磊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脱贫攻坚验收检查与疫情防控两次大考,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继续在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努力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工作,为决战决胜百年目标提供纪律保障。在此预祝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保和镇拉日村党总支书记赵镭说:“维西县已脱贫,我们将一手抓扶贫,一手抓巩固提升。希望继续加大产业、就业、教育、健康、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彻底改变农村面貌。”

“近年来,德钦县狠抓依法治县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先后公开审判了几起判涉黑涉恶案件,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使社会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县法院还通过阳光司法、送法下乡、清理积案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一名基层执法人员,希望持续深入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法律严惩违法犯罪活动,让黑恶无处藏身,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德钦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农布说。

德钦县斯农村斯农二组村民立青次里说:“我们村的群众户均种植葡萄3亩以上,我家每年种植葡萄收入3万元左右,这项产业已成为全村的支柱产业。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继续扶持巩固葡萄产业,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