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公司开通广州—迪庆香格里拉—拉萨往返航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1:16: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5月22日中午,一架从广州起飞的客机平安降落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标志着东方航空广州—迪庆—拉萨往返航线顺利通航。从5月22日起,该航线每天一班。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而拉萨作为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是一个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是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作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拉萨以风光秀丽、历史悠久、风俗民情独特、宗教色彩浓厚而闻名于世,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欧洲游客最喜爱的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等荣誉称号。

    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三地之间交通便利性和通达性,为助力迪庆打造中国东部藏区旅游集散中心发挥积极作用,对促进三地经贸往来和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几年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攻坚克难,相继获取了国内多个重要城市机场的航班时刻资源,开通了多条航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深入分析,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恢复迪庆航空市场。据统计,1月1日至5月21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共保障航班443架次,旅客吞吐量43233人次,货邮吞吐量64.899吨。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