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发布依法治县工作要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1:19: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5月21日,维西县制定依法治县工作要点,明确了2020年全县依法治县工作重点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

    工作要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以及省委、州委实施意见精神;坚持依规治党,提高依法执政能力;以《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建设的意见》为统领,进一步推动迪庆藏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强化法治保障,服务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强科学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强化依法行政,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健全社会治理体系;突出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过硬法治工作队伍等9个方面的内容。

    下一步,该县将认真评估验收“十三五”期间法治维西建设规划执行情况,总结实践经验,查找短板漏洞,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统一部署和顶层设计,结合维西实际研究和制定好《法治维西建设规划》《维西县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维西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完善配套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确保法治维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巩固扩大机构改革成果,优化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组织、行政监督体制,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完善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以群众自治组织为主体、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新型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制,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