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中打造过硬教师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1:25: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近年来,州民族中学把队伍建设作为政治建设的关键环节,作为完善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着力打造过硬教师队伍。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高水平的师资力量是改革和发展教育的根本大计,是推进教育发展的有利保证。”州民族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州民中以“把培训作为教师的福利,在学校能形成教得越好培训机会越多,责任担当越多培训机会越多,工作干得越多培训机会越多,探索教师个性化培训,力求教师每年都有一个自我突破的目标”为指导思想,继续强化教师队伍、教研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带动作用,落实好教师国培、省培、地方培训各项目标任务。先后派出教师参加高考研讨会、教材培训会,截止去年底,共派出教师208人次。

    此外,州民中还组织了14名教师参加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十三五”国家级重点规划课题《新时期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与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总课题组下的子课题《在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学习型班级的实践研究》,还组织了15名教师申报题为《远程直播教学模式研究》的国家级课题,4组老师积极申报了迪庆州教育体育局下发的州级课题,目前有两个课题组得以立项。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组织智慧黑板运用培训,有力推动了现代教育技术进程。

    在此基础上,州民中还进一步优化集体备课、听评课制度。各教研组、备课组根据“四定”“六备”“五统一”,集思广益,通过教学信息的交流与互补,在课前对教材、对学生、对教法、对学法、对课程资源等进行充分的准备与整合,对上课情况进行充分反思和提出改进策略,从而达到共同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研究活动的目的。督促教师做高考试题,要求每位教师每周做一套高考试题,并认真登记。通过做高考题进一步使教师了解高考试题考查的内容、出题依据、考试规律。每年举办教师解题大赛和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夯实教师的教学功底,磨砺教师的教学技艺,把准高考备考的方向,有效提高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