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1:24: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以来,德钦县坚持抓实“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这个基础,坚持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这个关键,以推进“智慧党建”为抓手,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两新”组织党员队伍素质,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州委两新工委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2020年德钦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确定全县两新组织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17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

    党建引领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钦县“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守初心担使命的“硬核”行动凝聚了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做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德钦县“两新”实体企业21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两新”组织的力量。二是注重示范引领,做群防群治的“宣传员”。两新组织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深入防控一线指导工作;广大党员职工对标对表,组建德钦县抗击疫情“两新”党组织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做回馈社会的“服务员”。全县“两新”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及时为防控人员和村(社区)捐赠各类防护和生活物资。截至目前,全县“两新”组织共捐赠价值6万多元的物资。四是敢于较真碰硬,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十条禁令”,督促复工企业和生产企业落实岗前体温检测、消杀、分餐、错峰上班,确保企业职工安全生产。

     认真开展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按照“条块结合、便于管理”的原则,组织开展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回头看”工作,通过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派员建、成立“功能型”党组织等多种形式,对“兜底”过多、党员人数较少、作用难以发挥的党组织进行整改,努力实现“大联合”向“小联合”,“联合建”向“单独建”转变。经过几轮摸底核查,2020年撤销3个非公党支部。

     深入开展“两新”组织“五个清”摸底排查。联合该县各乡(镇)党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于4月底至5月初,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工作组对全县小个专、公司、企业等上门开展“五个清”(底数、职工、党员、业主、经营情况)摸底大排查,全面摸清情况,分类建立“五个清”工作台账。

责任编辑:杨云萍